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总结会

   

   

   

   

   

   

11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7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总结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委员、各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负责人和网络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方德英副校长主持。

副校长方德英对从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同志默默工作、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大家过去一年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信息化建设一定要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战略发展,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数据管理为核心进行信息化顶层设计,在重视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软件系统的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做了学校2017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校信息化现状、校园网建设与优化、网络安全、信息化项目专项申报工作进展、应用系统运维、多媒体技术应用、机房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他谈到,2018年信息系统建设将继续秉承统一规划与顶层设计的建设原则,坚持由“系统为中心”向“应用与服务为中心”转变、由“重信息的收集、存贮、传送为主”向“兼重大数据的利用”转变的工作思路,努力为学校建立以信息共享为特征的统一信息资源服务平台,探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校办副主任秦东生做了学校OA系统功能与操作方法的报告。他介绍了OA系统在提高工作效率、整合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兄弟院校运用OA系统开展工作的经验,着重介绍了我校OA系统的功能和目前运行的情况,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协同OA系统的推广力度。

校办王小艺主任宣读了对在2017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发奖。

校长孙宝国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在2017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中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大家工作努力的结果,二是学校高度重视、持续投入。随着学校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师生对信息化服务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他强调,网络安全非常重要。去年学校出台了《北京工商大学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大家应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时时刻刻不能放松警惕,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他希望,在信息化时代,尤其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大家要围绕中心,以创新的精神更加努力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好信息化作用,加强网站建设,特别要加强二级站建设、英文网站建设,提高网站影响力,进而提高学校的影响力。习总书记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北京工商大学的未来也是奋斗出来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工作心情愉快,事业顺利,家庭幸福。

附:2017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