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7年度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工作

   

   

为加强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各二级单位抓安全、护稳定的责任意识,检查各部门、各学院年度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情况,按照学校工作部署,115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到会并听取了各部门汇报,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对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考核验收,是在我校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结合北京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精神背景下开展的重要工作,分为单位自查自评、汇报交流、实地走访三个阶段。在自查自评阶段,学校35个二级单位报送了自查报告和自评扣分表;在汇报交流阶段,10个学院党委书记按照《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对本学院2017年度安全稳定全面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汇报体现了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健全、责任落实到位、重点部位综合防控措施有力、安全教育和培训演练丰富多彩的特点,同时达到了各单位工作交流、互相学习的目的。

张耘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汇报交流活动,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在落实二级单位安全稳定责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学院在汇报中认真总结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体现了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和责任体系的落实。希望各学院在今后的安稳工作中要树立全员关注安全稳定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全面履行安全稳定责任,将安全稳定责任落实、落细、落小,真正发挥实效。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各二级单位要勇于担当平安建设之责,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115日下午至117日下午,根据达标验收时间表安排,安全稳定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由张德玉副书记和张耘副校长带队分为两个考核组对全校18家单位进行听取汇报、座谈、查验材料和实地检查。各学院、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安全稳定达标验收工作,在对照《标准》指标体系开展自查自评的基础上,详细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成绩和问题。总体看,各二级单位的工作体系较为健全、制度建设较为完善、支撑材料较为充分、自查自评较为客观、总结汇报较为全面。下一阶段,各单位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逐渐规范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为学校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进一步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责任做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