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

   

   

   

   

   

   

   

112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董竹娟出席大会。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教学、科研副院长,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全体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全体受表彰教师以及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约300人参会。大会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作本科教学主题报告,总结了2017年本科教学取得的成果,分析了我校当前本科教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和工作安排。他谈到,2017年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教学效果稳步提升,教学成果显著。食品添加剂教学科研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食品科学与工程会计学两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获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获得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总量和质量在市属同类院校中优势突出;所获教学名师奖项的层次更高、种类更丰富;学生获得的各级各类学术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奖项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2018年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将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继续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把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他强调,2018年学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审核评估要全面贯彻以评促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方针,从现在做起、从基层做起、从基础做起、从岗位做起、从你我做起。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郑文红副校长作科研工作主题报告。报告从十个方面对2017年度的科研工作予以回顾:2017年度学校科研经费持续增长,到位总经费2.19亿元比2016年增长了8.27%;科研项目质量稳步提升;科研成果质量明显提高;科研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科研成果转化进步明显;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大;项目中后期管理进一步增强;不断完善学术专著出版审查制度;科协工作亮点突出;强化刊物质量,学报影响力稳步提升。他与参会同志分享了科研工作的两点深刻体会,强调科学研究不能闭门造车,科学研究要加强政策激励保障。郑文红副校长明确了学校2018年度的科研工作思路,强调要围绕学校学科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做好科学规划、制度保障、精准服务、过程监督、资源优化五方面工作,为在2035年将我校建设成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谭向勇书记宣布了获奖的单位和人员名单。随后,获奖个人和团队代表上台接受了校领导为他们颁发的荣誉证书,在掌声中合影留念。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温变英教授和经济学院张琳老师代表获奖个人先后发言,表达了获奖的喜悦心情,并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分享了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心得,感谢学校的激励和同事们的支持,并就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孙宝国校长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行政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校师生员工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肯定了2017年学校在教学方面和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2017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令人难忘的一年。他指出,2017年学校经历很多大事,良乡二期工程开工,学校确立了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总体定位,2018年伊始,博士点授权获批正在公示,学校发展条件逐步完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往下绘。他希望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全体师生要秉承校训,求真、立德、勤奋、创新,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