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艺传学院与中国网举行《帧像》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1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与中国网联合建立的“《帧像》融媒体训练营实践基地”在中国网举行签约授牌仪式。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新闻中心总监李东、融媒体训练营负责人尚阳,我校艺传学院党委书记林刚、副书记刘晶、副院长宋煜、新闻系主任吴玉玲以及中国网《帧像》部分主创、新闻系部分师生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中国网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也是国家重大事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中国网坚持以新闻为前导,以国情为基础,通过精心整合的即时新闻、翔实的背景资料和网上独家的深度报道,以多语种、多媒体的形式,向世界及时全面介绍中国,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

签约活动中,薛立胜介绍了中国网的发展历程和在对外传播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国网立足新时代,把握媒介融合趋势,发挥多语种优势,在国际传播环境中积极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等多方面取得突出传播效果。他认为高校具有理论的高度,中国网具有实践的深度,中国网与北京工商大学一路同行,一定会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林刚介绍了我校及艺传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艺传学院与中国网建立的合作关系,既可以对我校新闻传播学科人才培养提供助力,帮助新闻传播学科本科生、研究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也能促进学界和业界的多方交流,在产学研一路同行中实现合作共赢,为培养学生以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出贡献。

李东及《帧像》项目主创介绍了中国网新闻中心的发展概况、《帧像》融媒体训练营项目设立的背景、项目运作情况以及实习指导、学生要求和视频选题导向等情况。中国网《帧像》项目主要采用融媒体报道形式,通过视频、组图和深度文字稿件,紧扣社会发展和时事热点,采访各行各业不同人群,让世界了解一个生动而又充满正能量的时代中国。《帧像》栏目视频为中英文字幕双语报道,并在PC端专栏、中国网官方微博、中国网客户端、中国网微信公众号、中国网海外社交媒体账户进行推广。

艺传学院刘晶、宋煜、吴玉玲以及视听类任课教师就本科生和研究生两大合作层次,以及校外导师、专业实习、课程与项目实战对接、业界专家入校讲座、赛事活动合作、科研课题研究合作等合作形式进行了探讨,并向促成此次合作的艺传学院校友、新闻系毕业生---《帧像》栏目主创表达了感谢。新闻系14级本科生刘乌尔希春代表艺传学院学生表达了对中国网和艺传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长的感谢,表示会努力成为勇于接受全新媒介环境挑战的新时代新闻人。

活动中,薛立胜和林刚分别代表中国网及艺传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并授实习基地牌匾。中国网向艺传学院林刚、刘晶、宋煜、吴玉玲等老师颁发融媒体训练营特约导师荣誉聘书。会后,李东总监带领艺传学院师生参观了中国网的新闻中心、多媒体部和网络技术部等部门。 

“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网”实习基地的建立,是艺传学院在加强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深化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新闻学专业学生业务技能、推动本科及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也体现了艺传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