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

   

   

110日下午,学生资助中心在良乡校区举行2018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梅、我校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资助中心教师、学院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20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及70余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学生资助中心主任许峰主持。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工作是在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的专项教育活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从我校获得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中招募,经本人申请、学院推荐,资助中心对77名报名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最终选拔出20名优秀学生担任我校2018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不仅将在我校日常资助工作中发挥小小宣传员的作用,还将利用寒暑假,到高中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故事,激励家乡的贫困学子放下经济困难的思想包袱,在求学之路上奋勇拼搏、勇往直前。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吕素香处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聘任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决定》,并和张梅副主任共同为20名新聘任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及徽章。20名资助大使在全场老师和同学面前庄严宣誓:要做励志成才的先行者、资助政策的学习者、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和知恩、感恩的践行者。随后,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张倩老师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畅同学分享了被聘任为学校首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喜悦和感悟;理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实秋、经济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雪儿进行了资助宣传模拟宣讲。她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下刻苦学习,从自卑走向自强,最终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的心路历程,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吕素香处长倡议此次聘任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不仅可以将国家好的资助政策带回家乡大力宣传,还可以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带动身边更多的贫困学生,在寒假开展“我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宣讲实践活动,以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关爱,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为美丽中国建设做贡献。

张梅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我校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她希望受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宣讲工作中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常发声、发好声,成为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从而助力国家扶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