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妆品用植物功效组合物研发及应用”项目通过技术鉴定

   

   

15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持召开了由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化妆品用植物功效组合物研发及应用项目技术鉴定会。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张晓堂、校办主任王小艺、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副院长何聪芬等参加会议,鉴定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处长李永智主持。

鉴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名誉所长肖培根院士、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院长王万绪、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树芬、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美容专业委员会会长姜再增、北京日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徐良、清华大学教授张贵友、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护肤品开发研究部高级经理郭奕光组成,王万绪院长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孙宝国校长对百忙之中来参与项目鉴定会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简单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发展目标及定位,充分肯定此次项目技术鉴定会对学校、行业发展的积极意义。郑文红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科研及学科建设情况,并对项目技术成果的产业转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把关。项目负责人董银卯教授介绍了我校化妆品科研平台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代表性成果,李丽副教授从立项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关键技术及创新点等方面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显荣介绍了项目的产业化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的研制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测试报告、查新报告、知识产权证书等技术资料,并到实验室进行了详实考察。经认真讨论,认为化妆品用植物功效组合物研发及应用项目将中医思想理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提出并形成了化妆品用植物功效原料的症理法方药效的研发思路;测试了中国人的皮肤本底值,通过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研究了中国人皮肤本态,提出了干燥与暗哑、敏感三类人群问题肌肤的皮肤特征与影响因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并在实验室实现和完成了相关植物功效组合物制备技术和工艺的创新与优化,取得了相关发明专利26项;该项目已在北京东方淼森公司实现了林兰润露六味臻白舒敏佳三种植物功效组合物产业化,其产品已在63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定,该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最后,张晓堂作鉴定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并对专家委员的技术评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