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项目工作会

   

14日下午,学校召开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项目工作会。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相关领导参会。会议由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主持。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郑喜姣结合十九大以来中央、北京市的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监督体制改革形势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廉政风险点及市属高校腐败案例进行讲解。她对各参建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和权限,落实风险防控,细化相关管理办法,做到分工明确、流程清晰、工作规范;二是要进行持续不断的廉政教育,要求对校内校外所有参建单位签订廉洁承诺书;三是工程建设阳光财务必须跟进,加强审计监督和全过程跟踪审计,做到依法依规依纪,学校与外围服务单位要建立“清”和“亲”的新型政商关系。

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分别代表公司发言,均表示会按照廉洁规定开展工作,严格杜绝吃拿卡要行为,不触红线、守好底线,接受全方位监督,做到双促进双提高,保证工程阳光交用。

最后,张耘副校长总结发言。她提出,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是学校落实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疏解、京津冀一体化的生动实践,对学校两校区功能布局调整、助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宿舍建设在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中是具有标志性、探索性和规范性的工程。张耘副校长指出,良乡校区一期建设与二期建设相隔十余年,社会环境变化、投资渠道变化、过程监控和问责力度也发生了变化。二期新建工程建设要立足服务学校内涵发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廉政风险防控为保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她希望参建各方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通力配合,共建“精品工程”;在保证组织严密、流程科学、人员稳定的基础上,牢记首都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以科学管理和爱校情怀共续“工商梦”。 

会后,后勤基建处项目组、审计处项目负责人员及全过程跟踪审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对分包招标、资金支付申请、设计变更、工程签证、工程结算等相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