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团拜联欢会

   

    

    

    

    

1229日,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团拜联欢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孙宝国、副校长郑文红、方德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和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共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喜迎2018年。学校党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长孙宝国在联欢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向大家通报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接受了党建思想政治基本标准检查;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突破;会计、食品专业双双入围市属高校一流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一人入选“北京学者”计划;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开工;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持续改善。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心系学校发展、胸怀学校大局、努力发挥余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联欢会由退休教师郑燕平和潘洁主持。联欢会在管乐团演奏的节奏明快的《大顶子山高又高》乐曲声中拉开帷幕。舞蹈队表演的《中国同心圆》体现了凝聚了56个民族13亿人民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向往;京剧队表演的京歌《梨花颂》和京剧《杨门女将》选段《风潇潇》展现了国粹的魅力;古筝合奏《云水禅心》旋律流畅,婉转动听;时装队表演的《茉莉花》展示了她们高雅的品味和对美的诠释;葫芦丝合奏《经典老歌联奏》曲调活泼明快,表演形式新颖;《柔力球表演》展示了传统太极运动和现代元素巧妙的融合;诗朗诵《不忘初心》体现了离退休教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的誓言;合唱团演唱了《蒙古人》《十送红军》等经典歌曲。离退休老同志中的书法爱好者为大家献上了不忘初心,同心向党主题书法作品,手工组为大家赠送了她们亲手制作的福袋和吉祥物。

整场节目均由各社团的老同志们创作、编排和演出,130余名老同志参加了表演,充分体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校园和谐的文化氛围,展现了离退休老同志们为党的事业传递正能量的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