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和“扬帆资助计划”项目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教师获得了该项目的资助。其中,姚洪越副教授申报的《“故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研究》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该项目获批,也使我校成为目前唯一一所连续两次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的北京高校。袁雷老师申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的辩证结构研究》获批“扬帆资助计划”项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市委教工委近期开展了2017年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和“扬帆资助计划”“择优资助计划”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经资格复审、专家评审和工委会审议,最终确定5个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29项“扬帆资助计划”专项课题和10名“择优资助计划”人选。我校教师分别获批了其中两个项目。项目研究期间,两位教师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学术研究、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按照项目要求,多出优秀成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