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喜迎2018】“一路同行” 学校2018年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18年元旦晚会如约而至。1229日晚,良乡校区文体馆内, 一路同行——学校2018元旦晚会精彩上演。

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以及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老师代表,与广大师生一起迎接2018年。

回首2017喜创佳绩  师生典型振奋人心

晚会现场揭晓了学校2017年度十大新闻,以视频形式展示了学校一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师生取得的突出成绩。2017年,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接受了党建思政基本标准检查,《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突破,两专业入选市属高校一流专业,学生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一人入选北京学者计划,良乡二期新建工程开工,办学条件和服务保障持续改善……一项项新成绩新突破在大屏幕上展示,在场师生不断响起热烈掌声,为学校2017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激动和自豪。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致辞中通过原创短诗与大家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2017年,我们一起拼过多少回?市属高校一流专业,会计、食品双入围。获“北京学者”,入选“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北京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的有五位。科学研究,项目成果比翼飞。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难能可贵。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令人欣慰。博士单位申报,胜利女神正在向我们抛眉。学生竞赛获大奖,有国际的有国内。本硕博留学生,人数超过二百位。“天丰苑”集资房,选中的人心里多么美。良乡校区二期开工,好事多磨、事在人为!世界一流大学,梦里见你几多回?“双一流”建设机遇,能抓住的会是谁?2018年,我们怎么答对?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往下绘!一流学科,需要优秀团队;领军人物,后人要超前辈;男儿当自强,巾帼不让须眉;勇于担当,永不推诿!千里马呀,美在腿。外交官呀,好在嘴。教师啊,贵在心灵美;传道授业解惑,甘愿辛苦甘愿累。十冬腊月,梅花最美;北工商校园,学生是花魁;寒窗数年,百炼千锤;民族复兴,舍尔其谁?园丁辛勤,学子聪慧;求真立德,自信有为;勤奋创新,紧赶猛追;不忘初心,为双一流奋斗、为祖国增辉!最后,孙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给全校师生拜年,祝大家2018年学习进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今年学校继续开展向年度人物致敬活动,精心制作的视频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人格魅力和学术成就,来自教学、科研、管理、教辅和服务保障部门的12名年度人物依次登台,学生们为他们戴上以校园标识为主题元素的红色围巾,表达敬意和感谢。学校领导为评选出的10名校园之星代表颁奖,对在学习、实践、文艺、体育、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肯定与鼓励。师生先进代表的登台,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缤纷歌舞炫动青春,莘莘学子逐梦工商

舞蹈类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由街舞社带来的开场舞蹈《梦幻》炫目动感,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校民乐团和经院舞队带来的舞蹈《国色天香》在古筝、琵琶、二胡、笛子等独具特色的民族乐器的悠扬伴奏中,表现了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和传统文化之美。学校舞蹈团带来北京市大学生舞蹈节金奖作品《桃李之蹊》,讲述了学生对老师的感谢、赞美和敬爱;彝族舞蹈《欢乐边寨》展示了独特的民族风情,欢快的音乐、轻快的舞步感染了每一位观众。留学生表演的舞蹈《新年舞会》将不同文化元素交融,他们或浪漫优雅、或轻快诙谐的舞蹈展示了不同国家的风情,点燃了整场晚会的热情,他们还同声用汉语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

艺传舞队、雪域锅庄、武术协会带来的《工商达人秀》糅合了现代舞的律动、藏舞的力量和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学校各运动队和附中附小的学生们共同表演的《工商大舞台》,展示了拉丁、华尔兹的浪漫,健美操的动感,太极扇、武术、篮球、足球、排球等多种体育项目的表演,充分展现了青春的力量与魅力。

歌唱类节目声情并茂,婉转动听。由19名机关团总支的老师带来的歌舞《中国梦》大气磅礴,表达了民族情,也唱出了北工商之梦。布谷鸟合唱团带来歌曲《大鱼》,天籁的嗓音,唱出了青春最美的样子。校合唱团表演的《青春舞曲》清新活泼,《把一切献给党》优美深情。

视频《青春梦响,一路同行》表述了一个个工商学子的梦想,以昂扬的节奏,满满的憧憬给在场师生带来了许多温暖和感动,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遇见更好的自己!

管乐团为大家带来了《迪士尼电影音乐会》《庆典颂歌》两首交响乐。大提琴、长笛等多种乐器的演奏交织成一段段悠扬的旋律。来自学校战友协会、国防社、国旗护卫队共同表演的《军魂》节目,队列表演英姿飒爽,格斗展示扣人心弦,充分体现了军人的阳刚之气和奋勇向前的精神。校团委的学生干部们带来朗诵的《小梦想大梦想》,用诗句追忆往昔,憧憬未来,祝福大家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由ALOHA天使团表演的《Angle show》轻松时尚,他们走入观众与大家互动,自信的笑容表达了对青春梦想的追求。中国广播艺术团侯林林、于德江表演了《综艺喜剧秀》,幽默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大家的阵阵欢笑。

明快喜悦的歌舞《相亲相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全体演职人员上台谢幕,大家纷纷用相机记录这难忘的时刻,共同祝福即将到来的新年。

校园里到处悬挂着美丽耀眼的新年彩灯,人们争相在“2018”“元旦快乐”的彩灯下合影留念。感谢一路相伴,挥别2017,展望2018,青春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