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年度总结交流会

       

122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年度总结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参加会议。会议由吕素香部长主持。

五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工作室一年来开展的工作。“指南针”班会设计工作室负责人、经济学院辅导员王赛男,介绍了“初识大学”“共话学习”“寻找最美宿舍”三个主题班会活动的设计理念与开展情况;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单紫薇介绍了“经典导读”工作室完成的几项特色教育活动和8篇专题推送,并就如何抓住学生注意力、提高阅读量进行了探讨;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张悦总结汇报了其负责的北京市首批优秀辅导员工作室——“生活加减法”工作室一年来的建设成果,提倡学生从课堂走向动手实践,朋辈、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发力,帮助学生加强自我管理;法学院团委书记尹航的“字里航间”网络思政工作室,则通过原创一批高质量的网络思政文章,开展话题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在校大学生开展思想引导;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老师的“破冰船”就业工作室,实现了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持续增加、学生粉丝“零取关”,直接面向学生开展了系列有特色的团体辅导活动,并深入探讨了新时代学生成长发展的新特点。

吕素香部长对各工作室的工作重点、进度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点评,希望辅导员进一步加强研究,直接面向学生,聚焦学生发展的主题,提升工作室质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对各工作室老师的工作表示肯定,详细指出了各个工作室在建设中存在的特色和不足。他强调辅导员工作室要重视实践性,要真正把工作室作为我校学生思政教育的“试验田”,树立问题导向,在实践中探索有效、可行的思政教育模式。他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注重工作成果凝练、加强学生参与度等具体要求。

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自2015年起,学生工作部不断提升完善相关工作制度。目前,我校共有市级示范辅导员工作室1个,校级工作室4个,涵盖了学生成长规划、就业创业、思想理论学习、班级工作、网络思政等学生工作主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