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1229日上午,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学生宿舍)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正式开工,将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好的基本条件保障。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张永凯、基建处副处长冷传才,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常务副主任路鹏、拱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丽杰,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李随法、中航工程监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明、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总建筑师何嘉欣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副校长张耘主持。

校长孙宝国院士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上级领导、市教育两委和房山区委区政府以及高教园区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今天开工的二期新建工程,是我校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整治促提升”战略的生动实践,能够为科学布局学校两校区功能定位,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和创新文明职能的发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北京工商大学是第一所入驻高教园区的大学,希望今天参加开工典礼的各单位,都将建设“国际一流高教园区”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牢记首都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做到精诚团结,精细管理,精心施工,为北京工商大学发展和良乡高教园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总建筑师何嘉欣代表设计方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她对项目的设计理念、设计过程进行了介绍,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施工单位使蓝图变为现实,并保证与建设、施工、监理一道同甘苦、共努力,保质保量完成此项任务,争取将此工程建设成“精品工程”,共同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李随法向工程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对北京工商大学给予住总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住总公司将秉承“建房人永远想着住房人”的企业宗旨,恪守质量承诺,加强工程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工程建设与管理,并要求项目施工团队与建设方、监理方等相关各方密切配合、精诚协作,努力将二期新建工程建设成为质量优良、功能可靠、师生满意的精品工程。

中航工程监理(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晓明对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该工程筹备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各参建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崇高敬意,并代表公司保证:将严格履行监理职责,抓好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做好安全管理、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工作,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完成,共同努力把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创建为高质量的精品工程。

随后,张永凯、冷传才、路鹏、赵丽杰、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董竹娟、李随法、马晓明、何嘉欣挥锹培土,共同为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奠基。与会人员纷纷用镜头定格这一重要时刻。

参加奠基仪式的还有学校后勤基建处、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团委以及网络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监理、设计包括全过程审计合作单位和属地代表等。 

据悉,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实验用房、学生宿舍、食堂及其他生活附属设施等,总投资68273万元。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2017]施建字0723号)批复,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为学生宿舍4栋,地上9层、地下1层,全部为剪力墙结构,建筑面积42287.5平方米,总投资2.01亿元,计划20194月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