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7年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峰论坛暨年度进展汇报会

1223日至24日,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了“2017年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峰论坛暨年度进展汇报会”。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孙宝国教授,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美国克莱姆森大学陈峰教授和我校刘新旗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全国知名高校的100余位食品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贾英民教授主持。

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是北京市首批启动建设的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之一。本次高峰论坛,是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期间的阶段性总结,是食品领域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交流的盛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食品安全和食品制造领域的研究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以陈卫教授等为代表的知名学者围绕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食品安全检测用新型功能纳米材料、新型生物活性功能肽、食品风味定性定量检测、功能食品、特需食品等食品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是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学术交流会议,梳理与归纳了中心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极大地促进了同领域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而且有效地提升了高精尖创新中心在食品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推动我国食品领域科学研究的持续深入及健康发展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