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7年全国数学类竞赛中获突破性成绩

   

   

日前,2017年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有84名学生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6项;北京市二等奖11项、三等奖41项,较去年获奖总数增加高达282%。据了解,我校有334名学生参赛,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赛前12位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带领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9项专题的集中培训。

同时,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中,我校47支参赛队伍经过4天的紧张奋战,最终获得了北京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获奖数量较去年增加了225%。另外,2017年初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学子共获得了17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奖的学生数量增长了467% 

至此,在2017年我校本科生参与的三项省部级及以上数学类相关竞赛中,无论从获奖数量及获奖比例上我校都有了显著提升,这表明我校数学整体水平的快速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教务处和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是数学系指导教师团队付出和同学们刻苦努力的最好写照。希望通过这些比赛,能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科学素养,促进同学们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