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MPAcc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会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1221日,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2017年度MPAcc校外实践导师聘任会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何玉润、财务管理学科带头人王斌、会计系系主任张宏亮、18位新聘MPAcc校外实践导师与实践基地代表以及201730余位MPAcc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MPAcc中心执行主任刘婷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对校企融合培养人才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务院最近发文要求在高等学校进一步加强校企融合,真正实现教育为社会服务的目标。商学院MPAcc聘请实践导师这一举措是校企融合的一种具体实践,希望MPAcc同学能够利用好这一举措,利用好商学院实践基地提供的资源和实习调研机会,带着问题去学习研究,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带领下不断完善和升华自己。

毛新述代表学院对校外实践导师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MPAcc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强调了互联网时代“实践”的重要性。王斌教授强调了校外实践导师的义务和责任,希望他们能够为商学院学生提供宽广的实习平台,落实专家讲堂长效机制,使校外实践导师制度和实践基地在MPAcc培养中真正发挥作用。

何玉润宣布了新增校外实践导师名单,新聘校外实践导师26名,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全球一流咨询公司埃森哲,中石化、中化、中航、中铁、中煤、中国国旅、中国远洋、国电投、京东方、金融街、首都机场、中关村科技等央企和国企,以及居然之家、国美等知名民营企业。谢志华副校长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审计署外资运用审计司司长李凤雏、安永大中华区行业发展主管合伙人王鹏程、国美集团互联网CEO方巍以及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蒋占华代表校外实践导师发言,他们对成为新任校外实践导师表示非常荣幸,肯定了双导师指导模式在MPAcc培养中的重要意义,表示将尽心尽力履行校外实践导师的义务和责任,把校企结合落到实处。

商学院与中国新兴集团(央企)、际华集团(主板上市国企)、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签订了实践基地协议。谢志华副校长与毛新述为实践基地授牌。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姜羽芯女士作为实践基地代表发言。她指出,社会实践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好的满足社会对现代复合型人才的需求,肯定了实践基地对MPAcc培养高素质财会人才的重要性。

我校MPAcc中心自2011年开始招生,已累计培养MPAcc学生400余人。目前校外实践导师70余人,生师比为2.37:1,在开设MPAcc项目的高校中名列前茅,建立MPAcc实践基地8家。MPAcc中心依托实践基地及校外实践导师,联系了中石化、中国新兴集团、中国国旅、华夏银行、兴业证券、致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14家企业,为MPAcc学生提供了56个实习岗位,组织了首届MPAcc寒假实习。

MPAcc新聘校外实践导师壮大了MPAcc校外实践导师的人才队伍,加强了我校MPAcc项目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新签订的实践基地助力MPAcc中心组织的首届寒假实习活动,将会增加MPAcc学生的实践经验,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体现出我校MPAcc培养方式的创新和对学生成长的关怀。2018年,我校将迎来第一届非全日制MPAcc学生,商学院将会迎难而上,继续积极探索基于实践能力的创新培养模式,努力将MPAcc项目推向下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