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

   

   

1220日下午,我校2017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团校学员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是在校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背景下举办的,历时近2个月,学员们先后学习和参与了丰富的课程:校长孙宝国院士在开讲的第一课——“自觉与成才”讲座中,分享了他在校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期望学生培养硬实力,打造软实力,让自己有自信的底气,为成才、成功打下基础;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为学员们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学生肩负历史重任,努力学习,矢志报国;中国人民大学姚裕群教授引导学生明确人生定位,“寻找生涯钥匙,把握未来的成功路”;优秀青年交流让学员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树立未来成长的“小目标”;高雅艺术进校园让学员们感悟经典艺术,提升自身艺术素养;素质拓展增进学员间了解,增强团队意识,提升团队凝聚力;社会实践表彰观摩让学员体会我校品牌活动内涵,助力未来实践拓展等。通过培训,学员们在政治素养、组织协调、团队建设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升,并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结业仪式上,学校团校办公室主任郑光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17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生工作部部长吕素香为获得团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优秀班长、优秀辅导员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发表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2017年团校各项工作的圆满结束,对所有顺利结业,特别是在本期团校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而团校是培养优秀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阵地之一。他希望学员们在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新时代,继续加强党团理论学习,探究其历史沿革,明晰其现实意义,掌握其应用方法,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用坚定的信念武装自己,用正确的言行约束自己,用满腔的热情服务国家,真正体现北工商青年的爱国情怀和政治修养。他希望团校继续按照“设计精细、课程精彩、活动精致”的工作要求,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时代感,为青年培训和骨干培养搭建一个定位准确、机制健全、内容科学、考核规范的学习平台,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人才。
据悉,作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组成部分,北京工商大学团校培训工作始终坚持从时代要求和青年特点出发,着眼于增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营造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今年校团委为落实学校党委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有效提升青年培训的层次和覆盖面,将团校分为初级团校(星火工程)、中级团校(优干工程)和高级团校(菁英工程),同时制定分团校工作细则指导各学院团委开展相关工作,让团校培训工作真正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走入青年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