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

   

   

   

   

   

   

12月20日,我校2017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在良乡校区举行。会上表彰了优秀实践集体和个人,12支团队对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进行了展示。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本次大会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教务处处长左敏,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今年,我校继续高度重视和创新丰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内容,组织开展了以“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校级社会实践团队41个,校级重点团队16个,参与实践总人数近3000人。在实践中,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深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浙江、安徽、山西、广西、四川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实践,成效显著。我校荣获2017年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经济学院“品徽商文化·弘儒商精神”实践团、经济学院“深入京畿大地·聚焦协同发展”实践团、法学院中国精神学习宣讲实践团3个团队入选了北京市百强实践团队,并分别荣获北京市一、二、三等奖,经济学院2个团队在北京团市委暑期社会实践“最美故事”评选大赛中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在会上,理学院“妆点青春·环保中国”实践团、食品学院“推进生态文明·唤醒绿色动能”实践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实践团、艺术与传媒学院“支农调研”实践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推动科技创新·畅享互联生活”实践团、经济学院“品徽商文化·弘儒商精神”实践团、商学院“重走茶盐古道·坚定文化自信”实践团、经济学院“深入京畿大地·聚焦协同发展”实践团、法学院中国精神学习宣讲实践团、艺术与传媒学院暑期夏令营实践团、外国语学院暑期夏令营实践团、艺术与传媒学院“同路传播”实践团的同学们,利用图片、视频、情景短剧、歌舞、朗诵等别具一格、创意新颖的形式再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在座师生被同学们的精彩展示所感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学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17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合影。

校党委书记谭书记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他充分肯定了今年社会实践取得的成果,希望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在思政育人上的重要地位、在科学研究上的重要作用、在青年成才上的重要意义,通过社会实践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了解自我、明确职业定位、服务国家发展。他希望继续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各部门要加大支持、系统规划,积淀经验、聚焦热点,丰富成果、形成品牌,助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2017年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已圆满结束,各实践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的嘱托,进一步挖掘实践育人着力点,创新社会实践模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勤学与明辨中求索知识、增长才干,在修德与笃实中砥砺品质、磨练意志,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成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