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海淀高校交通安委会专家组来我校进行交通检查验收

    

1218日,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专家组来到我校对2017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学校副校长、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张耘参加了检查验收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区居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耘副校长首先感谢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与指导,她指出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扎实做好。学校两校区之间多年来运行的班车是我校师生的生命线,学校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强安全管理和维修保养,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各相关部门要从安全育人的高度,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必须坚持管理创新,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学校的车位资源与车辆增加的矛盾。

专家组对我校公车进行了抽查,并听取了后勤基建处对于学校公车管理方面的汇报。随后专家组走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听取了学校对留学生交通安全日常管理的工作汇报并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对我校公车管理和留学生交通安全管理的做法给予肯定。

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代表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2017年的交通安全工作。他从领导高度重视,条件保障到位;签订“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位;修订完善制度,制度保障到位;开展交通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大型活动,预案制定到位五个方面对学校一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检查了我校2017年安全管理方面的文件资料。

专家组对学校的交通环境整治、车辆管理、部门协调、安全宣传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创新,对本单位所有交通参与者要加强交通安全宣教工作,让交通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