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京津港创新创业年度峰会暨北京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峰会

   

  

1217日,京津港创新创业年度峰会暨北京MBA联盟第十三届主席峰会在我校举办,京津港地区100多位嘉宾与我校MBA师生一起聚焦三地协同发展。

副校长谢志华指出现在的青年正处于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电子通信技术以及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是其基本的存在形态。以此为背景,为青年人进行创新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机遇,创新创业的效率也大为提高。MBA精英们不仅自身要率先垂范,还应该研究如何为青年们进行双创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平台体系,并应带领更多人进行双创。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萧惠君表示,过去一年里与大陆方一起做出了很多成绩,港专协会将坚持“融入北京、贡献祖国”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的作用,为祖国的双创事业奉献力量。

我校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贺志明做年度工作汇报,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经取得一个空间、一本书、一个融合的丰硕学术成果和创业实践成果,今后将有更多的梦想逐一实现。WE+联合办公空间创办人之一、香港专业人士协会创新工商委员会主任何善恒做了名为“两地融合、共创未来”的主题演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了创业故事,提出了“共享、工商、共营无边界”的合作理念。

我校创新创业研究中心与WE+联合办公空间、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器、北航星空众创空间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尹传高为创新创业研究中心的骨干颁发了新一年的聘书。

在专家高峰论坛环节中,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BA中心主任骆欣庆、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器CEO郭剑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项目汇聚专项办专员黎春葵、河南豫满全球跨境电商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宋姗就“双创与MBA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今后MBA发展与双创教育的推广明确了思路。

在两岸青年代表主题论坛环节中,中国中润坤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MBA联盟创始人刘聿达,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总经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4MBA联合会主席孙齐,北京MBA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适老产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月洁,宝蓝股份董事、创业公社COO、北京MBA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刘宝廷,北京国质通餐饮供应链有限公司合伙人、第十二届北京MBA联盟主席张建光,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委助理余彦俊,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委员黄沛华就“创业中的机会识别”这一主题各抒己见,为青年人的创业提供了很多切实有用的建议。

当日,第十四届北京MBA联盟主席团换届选举会在我校举行,我校MBA2016级联合会主席、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孟博当选为第十四届北京MBA联盟主席。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路华维德数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林智祥,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理事、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启民,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庞大集团副总、原中国MBA联盟主席陈希光,银信联合(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北京MBA联盟理事会理事王亿一以及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北京MBA联盟理事会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峰会。此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滕文天主持。新浪网、中国网、凤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等10多家媒体到场参会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