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奇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管理组三等奖

   

第二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我校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系主任卢奇教授率领的实践教学团队以总分第四的好成绩摘取管理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9所高校的72个案例,共有32个案例、近160名参赛选手及观赛代表参加了总决赛。卢奇教授团队的《企业经营管理决策实验教学案例设计与应用》案例历经网络匿名评审、网络人气投票、决赛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从竞争激烈的管理组20个入围决赛案例中脱颖而出,位居第四。这是卢奇团队本学期获得的第2个实验教学大赛奖项。现场赛邀请了国内外十余位在案例教学、实践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专家们的提问与点评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案例在实验教学的运用是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可以有效锻炼和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此,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积极推动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的举办和案例库的建设。本届案例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通过比赛一方面锻炼了教师队伍,另一方面也看到了与国内知名高校之间的差距。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动员更多教师参加比赛,以赛促教学,以赛促提升,同时发挥实验教学的优势,为我校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