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外国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

   

   

2017年我校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留学生人数大大增加,为了让留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环境,作为本学期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之一,1213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外国留学生包饺子,使他们更好地“学在中国,体验中国”。

副校长李朝鲜首先致辞,他向留学生介绍了冬至吃饺子的来历和习俗,以及中医药食同源的道理。他预祝留学生们冬至快乐、元旦快乐,希望留学生们能好好享受在北工商的学习和生活。

后勤基建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做了充分的安排和准备,根据留学生不同需求准备了不同的食材,还邀请了有经验的食堂师傅为留学生演示和指导。留学生们在食堂师傅和中国志愿者的帮助下,逐渐掌握了包饺子的方法,包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一名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包的饺子“很有型”,很像中国的馄饨,他向老师解释,自己在家里就常常跟妈妈学习包这种特殊的“饺子”;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给他的朋友现场直播包饺子的活动,传递快乐,分享幸福。

在煮饺子的过程中,留学生们载歌载舞,十分热闹。中国志愿者积极地与留学生们进行了关于中国饮食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按照中国习俗,活动中专门包了象征万事如意的特殊馅料的饺子,吃到这种饺子的留学生非常高兴,活动现场欢歌笑语,高潮迭起。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亲身体会了中国的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快乐,在集体活动中感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