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学校举办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为在全校研究生中营造浓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氛围,1213日“新时代、我的梦、我的担当”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校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和青廉会联合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近90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开始前,现场全体成员起立,为国家第四个公祭日暨南京大屠杀惨案80周年纪念日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的仪式。

经过学院初赛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依次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来自商学院的池笑的《此间青年正当时》主题演讲,阐述了面对时代的召唤,当代青年应不负重托,一往无前;来自材机学院的刘祯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出发,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来自法学院的刘溦的《脚踏实地方得始终》的演讲,从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和实干的故事中讲述了如何去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来自计信学院的董旭作了题为《我是一名青年党员》的演讲,从个人经历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心路历程。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9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张德玉副书记对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大部分选手能紧扣主题较好完成自己的演讲,有的选手准备充分、感情充沛、演讲非常具有感染力,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此类活动,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他指出,今天恰逢南京大屠杀惨案80周年纪念日,研究生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的“新时代、我的梦、我的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具有特殊意义,历史不容忘却,希望青年研究生们要以史为鉴,珍惜当下,面向未来。当前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上升,已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进行转变,作为一名身处新时代的研究生,更要明白“责任”和“担当”的深远意义。青年一代的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青年人实现,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明确自身的“责任”和“担当”,从“我”做起,怀报国之心,存高远之志,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该项比赛是研究生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将组织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新理论,感悟新精神”研究生党员“理论三分钟”视频展播活动、“贯彻新思想,迎接新时代,开辟新征程”校级征文比赛、“共谱十九大赞歌,开启新时代梦想”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践行十九大、研究生社会行”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和实践之中,使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研究生党员的辐射影响作用,提升我校研究生党员的人文素养和理论水平,在全校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带动全校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