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本科学生表彰大会

   

   

为表彰先进,发挥优秀集体与个人的榜样作用,1213日,经济学院举行了20162017学年本科学生表彰大会。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学院领导张正平、郭馨梅、张伟、罗玉波、杜亚辉与各系主任、辅导员、17级全体学生以及各年级获奖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单紫薇主持。

大会在青春时尚的《时间都去哪了》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观看了2016-2017年度本科学生活动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术科研、党团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彰大会分为市级以上、校级、院级获奖三个环节。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荣获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金工151班与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经济15班的获奖视频以及在市级、校级、院级取得荣誉的获奖学生风采展示。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学院副院长郭馨梅、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分别宣读了市级、校级、院级的表彰决定。盖晓庆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市级先进班集体、市级“先锋杯”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学生代表颁奖。学院副院长张伟、罗玉波、保险系主任宁威、统计系主任辛士波为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奖学金、军训优秀学员以及校级资助类奖项获奖同学颁奖。金融系主任李飞、财政系主任吴强、国贸系主任郑兰平、经济系副主任熊文为各级各类竞赛类奖项获奖同学颁奖。贸经系主任梁鹏、17级辅导员马腾、15级辅导员向小平、15级辅导员卫一润为经院之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五早一晚”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助理、优秀志愿者、院级四六级考试奖励、五四合唱先进集体与个人、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获奖同学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窦悦分享了获奖感言,希望同学们能以兴趣为基础,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设定清晰的目标,充实过好大学生活。新生代表刘浩表示大家以同样的梦想齐聚北工商,共同经历了五早一晚,共同自习,共同拥有了难忘的回忆,希望大家未来能理性看待实践活动,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最后以习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新生们珍惜韶华,努力向榜样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在总结中讲到,当前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校努力建成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积极担当,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表彰大会在全体《歌唱祖国》的激昂歌声中结束。表彰期间,京剧表演《天女散花》、小合唱《远走高飞》展示了经院学生的青春风采。一段征程已经结束,新的征程即将开始,经院全体师生勠力同心、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