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王向明解读十九大 甘斌谈培养领导力 周良书讲树立正确历史观

   

   

125日、7日、12日晚,致知学堂第十四讲、十六讲、十七讲在良乡校区开讲。

125日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党校特聘教师王向明以“正确认识和自觉维护习近平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为主题,为同学们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结合我国历史,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四个角度,回顾了我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过程,展望了未来强起来的前景。他认为在新时代的今天,我们应以新的角度去探索新的目标与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更应肩负起历史重任,努力学习,矢志报国。

127日晚,蒲公英领导力研究院院长甘斌讲授了题为"大学时代的领导力建设"的专题讲座。甘斌首先从大学是什么这一问题入手,利用互动的形式调动同学们的听课兴趣,并结合自身经历,引入大学应该怎样做这一现代大学生普遍面临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甘斌通过介绍历史中著名的领导者,总结了作为一个领导者应具有的品质,并且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自我评估领导力的调查问卷以及BIG5简版测试,希望同学们通过科学的问卷看清自身优缺点,鼓励大家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并为同学们指明了大学生四年生活的方向。

12月12日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书教授以“大学生树立正确历史观”为题展开讲座。讲座围绕一个世纪的历史、孙中山和蒋介石、毛泽东和邓小平以及历史结论与思考等四方面展开。周教授通过真实的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历史观,正确认识历史人物。他强调,要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不应当过度神化他们的成功,也不应当全面否认他们的失败,一定要充分结合他们所处的历史环境,才能有更准确清晰的认识。他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能客观地评价历史人物,树立良好的历史观,对社会存有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讲座结束后,财经171班的王婧雯表示对王向明老师的讲座深有感触:“通过这次讲座,更加理解了十九大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的重要作用与价值,对祖国充满了信心,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听了甘斌关于领导力培养的讲座,经贸171班王鑫兴奋地说道:“这次讲座让我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来自电信172的吴继光表示:“通过周良书教授的讲解,我明白了了解历史、历史人物的重要性。我们应该从多角度、公正地看待历史人物,培养正确的历史观。”

 本学期致知学堂自10月以来举办讲座17场,名家大师们为2017级新生或解读当今热点、或探索专业学术、或介绍中华优秀文化、或分享人生经验,引导新生们丰富知识结构,增加学习投入,提高个人修养,广受好评,让我们共同期待下学期的致知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