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教育“两委一室”督察组到良乡校区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1211日下午,北京市“教育两委一室”督查组对我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市教委委员副巡视员冯洪荣、市教委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陈德时一行检查了我校良乡校区的安全工作。副校长张耘及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基建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活动。

保卫处处长马韬光代表学校向督察组汇报了我校“三大”专项行动的工作进展情况。我校“三大”专项行动自1120日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分别召开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学校安全稳定形势会商研判会议,学校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并对学校各类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共梳理出火灾防控重点区域36个、彩钢板建筑54处、地下空间隐患3处、实验室安全隐患19个,建立了安全隐患台账六类,梳理需整改的隐患56个。在此基础上,经11月学校安全稳定形势会商研判会议讨论,确定比较突出的安全隐患14项。

冯洪荣委员对我校开展“三大”专项行动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北京工商大学领导重视,政治站位高,抓住了北京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契机,借势而为,迎难而上,清理整治了很多常年解决不了的安全隐患;在工作中做到了底数清、台账明、力度大、成效实;学校安全意识强,主动开展工作,整治工作重点突出,聚焦准确,对校园安全隐患处置坚决。检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良乡校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图书馆和技防中心,对我校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落实情况表示满意。

冯洪荣委员对我校下一阶段的专项行动推进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学校新的发展任务与历史问题解决同步进行;二是对校园安全隐患要做到台账清楚,责任明确,优化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三是要统筹好二期工程建设和清理整治工作的关系。

张耘副校长对督察组的肯定表示感谢,她表示,现在学校上下已经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清理整治的良好氛围,并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学校要加强与属地公安、消防、政府部门的联系协作,群防群治、综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措施,确保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