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专项培训工作进展顺利

   

  

为提升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技能,切实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要求,教务处、人事处和网络中心于本学期开始,对2017年新教师进行“多对一”的教学技能辅导,并面向新教师开展微课教学演练与教学咨询服务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已有21位新教师接受了学校督导专家的辅导,并完成了微课录制,帮扶效果明显。

本学期伊始,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在阜成路录播教室开展微课教学演练。针对新老师的专业,每次均安排2至3位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现场看课,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面对面反馈意见和建议。督导专家们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通过“手把手”的传授,切实帮助新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督导专家认为,参加录制的新教师们专业素养很高,但大多未经过系统的教学技能培训,通过录制微课的方式帮助他们提升教学基本功效果显著,较大程度上提升了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对于此次教学技能专项培训工作,青年教师们感到受益匪浅。法学院的杜津宇老师表示,这次微课录制收获很大,一方面找到了自身讲课的问题,另一方面也为自己讲授的跨学科课程找到一些具体方向和思路。商学院的仇勇老师谈到,以往上课多是“平面化、一次过”的模式,很难在课后进行有效的思考。微课录制后通过演练后的录像回放,能够很明晰地找到督导专家指出的问题点所在,并使自己以听课学生的角度观察到教学效果,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必要的参照。食品学院的范光森老师表示自己会从督导专家从教三十多年的宝贵经验和乐观精神中汲取养分,做好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本职工作,接过督导专家的接力棒,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为北工商教育事业做贡献。

学校将结合审核评估建设要求,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服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两方面工作入手,把此项工作常态化地开展下去,从而完善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多渠道、全方位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