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9日上午,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开幕。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李健、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李鹏、校工会副主席张龙等出席开幕式。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30余所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到会祝贺,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余所高校团委发来贺信。

开幕式上,校工会副主席张龙、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李鹏分别代表学校群众团体和兄弟高校共青团致辞。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代表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回顾了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建设、素质教育、创新创业、实践育人等重点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基本任务。

团市委副书记李健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第二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共青团改革的各项任务,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主线,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贡献。并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一定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一致努力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乘势而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此次团代会的召开恰逢“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纪念日,正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谭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青年师生既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我校共青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要根据广大青年的特点和需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突击队作用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第三,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

下午,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

闭幕式后,召开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富斌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王海伟当选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孙惟佳、李峤雪、赵佳林、赵靖洲当选为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