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榜样】2017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编者按:根据《北京工商大学学生奖励管理办法》(北工商校发﹝201755号)和《北京工商大学本科生奖学金实施办法》(北工商校发﹝201756号)的规定,从20179月起面向本科生增设校长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作为校内本科生奖励的最高荣誉,用于奖励在德、智、体、美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从本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学生中择优产生。今年是首次在本科生中评选此奖项。以后将每学年评选1次,每次全校评选10名本科生。以下为今年荣获校长奖学金的学生典型事迹。

   

   

   

   

   

郭实秋(理学院应用统计14

郭实秋,中共党员,理学院应用统计14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该同学在大学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学习勤奋刻苦,学年绩点 4.23,综合测评班级第一,雅思 6.5分。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等市级以上各类奖项8项,校级、院级奖项35项。现已被推荐至北京科技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该同学先后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本科毕业生党支部书记、资助部部长、新生班主任助理、党课辅导员等职务,热心为同学们服务。社会实践方面,两次参加“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支教活动。

李春瑞(食品学院应化142

李春瑞,中共党员,食品学院应化142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该同学在校期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政策。学习勤奋努力,学年绩点4.18,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居专业第一,现已被推荐至我校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华北赛区团体二等奖和化工原理竞赛一等奖。担任学校日化协会副社长,工作尽职尽责。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赵光伟(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43

赵光伟,中共预备党员,材机学院机械143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该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严于律己。学习孜孜不倦,学年绩点4.34,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位列班级第一,现已被推荐至北京交通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科研方面勇于探索,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并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工作方面,在班级内担任学习委员,尽职尽责,积极帮助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生活中和同学相处融洽,尊重师长。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和暑期支教活动。

吕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152

吕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152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该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学习勤奋刻苦,学年绩点4.11,连续两年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列全班第一,今年初被评为北京市三好学生。积极参加科技活动,组建智能机器人团队,获得“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北赛区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等9项市级以上奖励。工作上,其先后担任班团支书、院实践部副部长、副班主任等职务,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基层团干部。

宁亚倩(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143

宁亚倩,中共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143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该同学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努力刻苦,学年绩点4.38,位列年级专业第一。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等市级以上奖项18项。工作严谨认真,担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在担任班干部和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期间,获评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干部,并带领班级获市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提名奖等荣誉;所在宿舍连续两年获评校优秀宿舍。

窦悦(经济学院经济14

窦悦,中共党员,经济学院经济14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该同学在各方面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勤奋且优异,学年绩点4.18,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现已被推荐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多次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先锋杯”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在学科竞赛和科研方面均成绩突出,曾获“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多项市校级学科竞赛奖励,独立完成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志愿服务方面,多次参加中直侨联服务活动,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姬晴(商学院管科14

姬晴,共青团员,商学院管科14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该同学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目标明确,学年绩点4.26,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在学术上不懈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在国内期刊上参与发表学术论文,参与撰写的暑期社会实践论文被《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论文集》收录,带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担任学校健美操队副队长、校学生会学生权益部副部长,积极组织和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并在市级健美操比赛中多次取得前三名。秉承“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

郭丛星(法学院法学144

郭丛星,中共党员,法学院法学144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该同学大学期间学习刻苦,学年绩点4.37,位于年级第一,连续三年综合测评年级第一,现已被推荐至中央财经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积极参加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成绩优异。担任学院阜成路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会文艺部部长、舞蹈队队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积极服务同学,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多次获得表彰和荣誉,曾获评北京市三好学生。

韩琛(外国语学院英语142

韩琛,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英语142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该同学曾应征入伍两年,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士兵,返校后光荣入党。学习成绩优异,学年绩点4.19,三年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现已被推荐至清华大学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北京市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各类奖项20余项。注重科研创新,参加大学生科研与创业行动项目,被评为市级重点项目。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我,先后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会副主席,获评北京市优干,带领支部获“红色1+1”示范活动评比二等奖、学校最佳党日评选二等奖、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奖。

杨冰(艺术与传媒学院视传141

杨冰,中共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视传141班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大学期间携笔从戎,在部队曾荣立个人三等功。退伍复学后始终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刻苦学习,学年绩点4.28,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年级第一。积极组织并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担任学校战友协会副会长和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三等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铜奖等国家级、市级专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