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彰优秀,126日,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方德英、董竹娟出席活动,并与嘉宾一同为获奖学生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2016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及特邀嘉宾社会奖学金资助方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今年,学校有72名品德优秀、学业成绩拔尖、团结互助、勇于创新的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其中10名出类拔萃、全面发展的学生荣获首届校长奖学金;378名不畏家庭困难、用勤奋、乐观和努力追逐理想的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203名学生在416项涉及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文体汇演、创新创业的比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竞赛优胜奖;8个班风良好、积极向上、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班级获评北京市先进班集体;3个学风良好、学习成绩优秀、团结奋进的学生宿舍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宿舍。

在颁奖典礼上,学校精心制作的视频生动展示了获奖集体与学生个人的风采。他们勤奋学习、不畏困难、力争上游、携手奋进、团结互助的精神,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在表彰环节,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竞赛优胜奖的学生代表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大力培养、老师辛勤付出、同伴团结协作的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悟。荣获市级比赛奖励的学生邀请他们的指导教师一同上台领奖,发表了获奖感言。

在对学生表彰的同时,学校对本年度评选出的关爱学生、无私付出的十佳班主任予以表彰。他们中,既有肩负教学科研重任,依然投身班主任工作的教授、副教授,也有利用业余时间指导班内学生广泛参与各类竞赛屡有斩获的优秀导师;既有深入学生班级与每一位学生谈心谈话,对学生体贴关怀的资深班主任,也有善于利用新媒体手段贴近学生思想、深受学生爱戴的年轻班主任。十佳班主任在接受表彰的同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作为班主任的体会和经验,并接受了同学们献上的鲜花。

作为特邀嘉宾,东方淼森奖助学金、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味食源奖学金、机缘奖学金、自80奖学金、“戎情圆梦”励志奖学金、居然励志奖学金、新元奖学金、光华树才奖学金等社会奖学金以及“戎耀”特别奖学金的资助方代表也来到表彰现场,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今年,学校共有21项由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人士、组织以及校友出资成立的、助力高校学子成长成才的社会奖学金和特别奖学金,为表达敬意,学校决定聘任各位捐助者为2017-2018年度本科生校外荣誉导师,并由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聘书。

校长孙宝国院士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获得表彰的学生和老师们表达热烈的祝贺,对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关心学校建设和学生成才的社会奖学金资助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校长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82年前青年学生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倡导同学们铭记历史,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勇于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孙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一学年来在学业、竞赛、实践、公益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和出色表现,鼓励广大学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认真学习,不断进取。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崇德修身、守住底线,坚守梦想、勇于拼搏;勉励全校学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北工商的世界一流大学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