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校师生树立法律意识,学习宪法、崇尚宪法,法学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在开始,法伴成长——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1129日,学院青志协走进房山区韩村河中心小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有关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志愿者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将法律知识在欢声笑语中传递,让学生们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

以法会友,在行动——开展校内普法活动

121日在学校纪委办的指导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了12.4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并制作的主题宣传展板进行展示。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纪委副书记郑喜姣,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网路中心主任李海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法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王琦老师以及法学院研究生会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法学院研究生会各位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劳动合同宣传单,并热情为他们讲解劳动合同方面的法律问题,帮助同学们学法知法、排除法律盲区。王琦老师进行现场法律咨询,针对生活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124日,学院青志协在良乡校区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宪法读本等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薪火相传,身说法——组织宪法专题讲座

121日,胡朝新老师在延伸课堂上为同学们开展了有关宪法知识的讲座。胡朝新老师提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宪法的学习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宪法日是一种重要的仪式,它传递了依宪治国,依宪治政的理念。同时,它也使宪法思维内化于公职人员内心,使他们时刻牢记着,权利属于人民,权利服从宪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法学院的学生,更应该贯彻十九大精神,将自身专业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为祖国的法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力,以法为声——开展宪法日宣誓仪式

124日,学院17级全体同学在求知广场开展宪法宣誓仪式。冷冽的寒风中,庄严的国旗下,全体同学手拿宪法诵读读本,重温宪法精神。仪式开始,全体面向国旗,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宣誓人列队站立,左手握着宪法朗诵读本,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宪法仪式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定法治信仰,履行誓言,忠于宪法,奋发学习,做有信仰的法律人,奋力书写依法治国的新篇章!

为盟,共筑天平——联合工商局进行宪法日普法活动

124日,在阜成路校区,学院联合丰台工商分局稽查大队共同举办宪法日普法活动。丰台工商局干部、法制科领导、法学院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稽查大队负责法制工作的高建州做了主题为十九大精神与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报告,通过法律修订过程、新法的十大亮点以及新法是如何体现十九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同在座师生交流了学习心得,稽查大队执法干部通过典型案件进行了执法经验分享,丰台工商分局法制科武斌结合自己在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学习经历,为大家阐明了宪法精神和法律人应有的情操。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受益匪浅。

宪法传递——在网络平台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

学院利用新媒体进行一系列关于宪法日的推送,通过专题的形式将宪法日的由来、发展,以及宪法知识等进行推送宣传,通过多媒体渠道,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和党内法规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