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121日至2日,学校召开了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经济学院承办。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杨超、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先后主持了会议。

李朝鲜副校长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大学教育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是国家发展的基本国策和战略安排。他从人才培养的更高追求、全“商”育人的必然选择、教育教学改革的切实抓手和教学评估的重要内容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创新创业教育在我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同时对我校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与要求:即以创新创业教育激发教育创新,矫正教育目标,树立教育自信;以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学建设,调整教学结构,改善教学模式、方式与手段;以创新创业教育来推动教学改革,彰显教学特色,提升教学品质;以创业创新教育来强化教学管理、优化教学服务,实现教学价值等。

来自校外的五位专家做了主题发言。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曹庆华教授谈了《以创新驱动创业的探索与实践》,北京林业大学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会主任、凹凸人集团董事长邹秀峰讲了《新时代双创融合教学革新探索——基于服务新生代大学生床教育的的反思与探索》,对外经贸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徐宇航副院长以《创新创业——基于程序思维的认知升级 》为题做了发言,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联席秘书长、九木水天董事长王晓庆谈了《基于创业成功者视角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企业委员代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围绕《构建“专创一体”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发表了看法。教务处副处长兼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文科实践中心青年教师周付安分别做了《国外创新创业教育成功经验借鉴》和《教师教学设计成长路径——以创业基础课程为例》主题分享。此外,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建成、中央财经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执行主任郭鑫、北京联合大学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焱、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李斌、经济学院郭馨梅副院长等分别结合本校实际作了经验分享。

来自校外专家和企业代表,兄弟院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和虚拟仿真中心主任,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以及创新创业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