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机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

    

    

121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参加表彰大会,并观看合唱比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宣读《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国家级、市级以及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143班的赵光伟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向学校、学院、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感谢,并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他认为,学习态度至关重要,态度决定成败,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加强对时间的掌控能力,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充实起来。赵光伟同学曾多次参加科技竞赛和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并多次获奖。他号召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勤奋努力,努力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黄志刚院长代表学院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组织此次活动的教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一年来学院发展成果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他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生继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希望受表彰的同学成为学院的楷模,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坚持不懈,保持学院优良学风,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比赛中,2017级的8个班轮番登场,所唱歌曲以“一二·九”运动为背景,以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共青团之歌》《大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激情澎湃,跌宕起伏;《红旗飘飘》《中国军魂》《我的中国心》铿锵有力,气势豪迈;《国家》《我爱你,中国》动人心弦,柔中带刚。各班以丝丝入扣的歌声、整齐划一的动作、新颖创意的编排,将材机学子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合唱过程中穿插的由同学们精心编排的小品和歌曲串烧,将“一二·九”运动精神贯穿始终,得到评委和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机械175班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材料172班、机械171班、机械172班获得二等奖;机械176班、材料171班、机械174班、机械173班获得三等奖。机械172班获得最佳节目奖,机械172班获得最佳指挥奖。 

“一二·九”合唱比赛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合唱比赛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同学们的血脉。相信同学们将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出更加壮丽的人生篇章,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