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全体同学的集体荣誉感,123日,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2016-2017学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子共创新时代纪念一二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商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党委副书记樊江涛、校团委范文昕、17级班主任、良乡全体辅导员与大一学生共六百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在播放完一二视频后,毛新述致开幕辞,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先辈精神,并激励同学们要肩负起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大会表彰了2016-2017学年先进集体、新生班级建设奖、先进个人、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及商院之星。毛新述、樊江涛、范文昕和李艳春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班级和同学表示祝贺。与会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为获奖班级和学生颁奖。今年,学院共有38名同学、2个班级获得市级以上奖项,9个班级、744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奖项:注会173 班获得新生班级建设一等奖,财务171班、工商17(全英班)获得新生班级建设二等奖,工商类172班、会计171班、 物流172班获得新生班级建设三等奖。28名学生和14个团队获得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奖,35名学生获得晨读晨练晚自习优秀负责人,100名学生获得晨读晨练晚自习优秀学生,100名学生和团体获得商院之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管理科学14班姬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谈到,同学们应该学习抗日时期的大学生们将自己的生命同国家命运、民族兴亡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精神,铭记历史,牢记国耻,不辱使命。她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学习经历,强调了脚踏实地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能一起奋勇拼搏,为中华巨龙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表彰大会后是纪念一二运动82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子共创新时代合唱比赛。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孙凯、校健美操队队长孙景萧、校管乐团副队长孙东琦以及院团委副书记崔筱萌和学生会副主席陈奕佳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本次比赛分为光辉革命路、青春正当时、时代新华章三个篇章。在比赛中,17级各个班级都全情投入到了合唱中,曲目中有爱国主义情怀的经典之曲,有洋溢着青春色彩的活力之歌,还有令人奋发向上、憧憬未来的希望之音。商学院17级各班学生用响亮动听的歌声,新颖的舞台设计、动作编排,诠释着他们对待此次比赛积极认真的态度,展现了属于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学校合唱团指导老师孙凯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班级在组织、音乐色彩以及服饰等方面的优点,并对同学们在表情和情感的丰富程度上提出更高的要求。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组织奖、精神风貌奖、最佳指挥奖。工商17(全英班)获得一等奖,工商类172班、工商类173班获得二等奖,注会173班、工商类175班、注会171班、财务17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激发了商学院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弘扬了一二运动的精神,有利于激励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理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