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启动会

   

1130日,我校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及有效性协同性研究”启动会。首席专家李朝鲜副校长出席启动会。子课题负责人经济学院方燕教授、李丽教授和余向华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教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与研究部主任刘建兴博士以及课题骨干成员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倪国华教授、王勇副教授、孙宁宁博士和程熙鎔博士参加了启动会。

李朝鲜副校长为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现代服务业研究创新团队的带头人,主持的该项目包含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研究基础、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有效性评价和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协同性研究四个子课题,项目重点在于构建服务业政策研究的理论分析框架、明确服务业的分类方法、制定服务业发展政策量化标准以及构建政策有效性、协同性评价体系。

李朝鲜副校长在会上介绍了该项目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子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情况,课题的研究计划、研究目标与预期成果,以及课题研究经费的预算安排,各参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他与参会成员分享了他今年顺利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的成功经验,肯定了参会成员跨单位、跨学院和跨专业的人员结构组成,提出了该项目契合我校“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基地”的办学定位,并敦促参会人员及早完成前期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