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级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两科基金培育项目完成答辩

   

近期,科技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级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培育项目(以下简称“青年基金”和“两科基金”)答辩会。校内专家出席会议,部分校级青年基金负责人和两科基金项目负责人参加答辩。会议由科技处张晓堂处长主持。

学校于2015年首次设立两科基金培育项目,首批资助27项;同年资助青年基金项目30项。受资助项目达到结题条件自动结项,未能按期完成的项目将参加结题答辩。青年基金项目按期结题的项目有21项,占立项数70%,其中11项是以获批省部级以上课题的方式结题,占立项数36.6%7项是以发表高水平论文方式结题,占立项数23.3%3项是以横向课题立项的方式结题,占立项数10%。两科项目按期结题的项目有20项,占立项数74.07%,其中14项是以获批国家级课题的方式结题,占立项数51.8%5项是以发表高水平论文方式结题,占立项数18.5%1项是以横向课题立项的方式结题,占立项数2.7%。参加本次答辩的是未能按期结题的校级青年基金和两科项目,共有16个项目,其中社科类7项、科技类9项。

评审会前,张晓堂处长介绍了青年基金项目和两科基金项目的结题情况和会议评审规则。他指出,青年基金和两科基金旨在鼓励我校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夯实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的基础。经过实践证明,青年基金和两科基金对于培育教师科研实力、提高省部级以上项目的获批数量质量、促进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产出及转化成效显著。学校在创建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的过程中,将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将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青年教师创造优越的成长环境。同时做好校级课题的立项管理、经费管理、过程管理,加大成果质量监控,督促青年教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参加答辩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依托本项目产出的科研成果、未按期结题的原因及延期后所做的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从未按期结题原因、研究思路、预计产出成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评估,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最终有13个项目顺利通过答辩。参加答辩的老师纷纷表示会不负所望,珍惜学校培养的机会,努力做好科研,做出成绩,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