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7年冬季大型双选会顺利举行

    

    

学校2017年冬季大型双选会已于111日、29日,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之家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效斌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学生处、保卫处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到场开展工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校领导在活动现场对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用人单位带来的众多优质岗位以及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张德玉副书记、郑文红副校长一行走访参会企业,并与北京三元、中粮食品、北京味食源、山东天博等几家食品行业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简历接收情况以及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我校设立“味食源”奖学金表示感谢。现场单位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支持与重视,在后续招聘工作中时刻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吸收更多北工商的优秀毕业生。

本学期双选会招展工作开展更早,8月中旬已有用人单位咨询报名。截止招展工作审核阶段,共计500余家单位提交报名申请。最终就业中心精心筛选出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中化塑料有限公司、中进汽贸服务有限公司等16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其中国有企业67家、事业单位3家、外资合资企业11家。111日双选会上经济学院邀请20余家合作单位设立了“财经类招聘专区”,此外,众多校友单位也纷纷到场支持学校就业工作,参会单位质量方面较往年再次提升。

本次双选会也受到毕业生的热情响应,两场合计近1600名毕业生参与双选活动,人均投递简历数量10余份。在1129日活动现场,来自理学院毕业生小陈同学表示:“自己的求职意向是设立数据分析岗的相关单位,之前心中已有目标单位。但在参会过程中又发现多家优质企业,同时在与多家企业HR的交流过程中,发现自己对岗位的认识存在一定偏差,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不应闭门造车,有机会一定要多参与实习工作,深入了解行业及岗位情况;学会换位思考,充分明确用人单位需求,拓宽思路后多方面把握就业机遇。通过参加学校近期的就业活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收获颇丰,非常感谢学校对毕业生就业的大力支持。”

据统计,本次双选活动参会单位提供岗位共计4346个,涵盖了学校所有专业,学校就业中心每年通过开展双选会系列活动,引进了大批优秀用人单位,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拉近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距离。

此外,本学期就业中心已开展近百场校园宣讲活动,目前仍有用人单位与就业中心沟通申请宣讲招聘。后续宣讲会行程安排,就业中心每周会及时发布在学校就业指导服务网、BTBU就业资讯平台以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的手中,请广大毕业生时刻保持关注 ,积极参与、成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