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北京市军转干进高校专项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在我校召开

    

1128日,北京市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市军转办副主任张涛、工作人员李颜伶,学校人事处、教务处工作人员代表及13名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班主任向小平老师主持。

我校于今年5月确立为2017年北京市军转干学员带薪脱产、融入式学习的承训高校,已于118日正式开班。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军转学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党章》的规定,成立“北京工商大学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立采取提名的方式,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俞学义、吕祥森、丁韬等3名学员为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委员。

会上,培训班班长俞学义同志领读了十九大报告摘要,在交流讨论环节,学员们畅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分享个人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珍惜进高校培训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军人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完成军转干部转型发展,建功岗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张涛同志听取了培训班学员入校以来的学习情况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热情解答学员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军转干部进高校学习是北京市军转办紧紧围绕促进军转干部转型发展、促进人岗相适,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水平的总体要求,通过为期一年的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达到提升人文素养、丰富知识架构、活跃思维方式、增强专业技能、提高履职能力的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胜任机关事业单位行政管理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他表示市军转办与北京工商大学将积极协调解决学员们遇到的困难,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鼓励学员们把十九大精神学习与在校专业课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把学生角色与党员干部角色有机结合起来,不仅要做学习者,更要做宣传者和践行者。

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是改善军转干部知识结构、促进军转干部人才资源合理开发和科学配置、确保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任务顺利完成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第一批的承训高校,我校选派管理干部与市军转办一行赴江苏、上海调研,在学习徐州模式的基础上,制定出《北京工商大学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实施方案》和《北京工商大学军转干部专项教育培训管理制度》,成立了我校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培养方案及考核评价标准。通过具体工作的任务分工,为做好承训的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学校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共同研讨,做好培训全过程的跟踪与管理,遇到问题积极应对,及时调整,确保此次军转干部培训顺利开展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