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五届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园赛落幕

   

   

1125日,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五届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赛的颁奖会在良乡模拟法庭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贾奔、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和郭馨梅、《企业资源规划实践》课程组教师代表和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了颁奖会。 

本次比赛吸引了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83支队伍共38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训练阶段破产淘汰,最后75支队伍350多人参加了正式比赛。比赛自1124日晚上七点开始,至25日下午六点结束,历时12个小时,参赛选手运用战略、市场、财务、竞争对手分析等方法,进行了六年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模拟。比赛的过程彰显了同学们积极使用仿真模拟软件、整合运用专业知识、发挥团队协作和周密进行企业资源规划的能力,同时挖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质。注会163班的刘涵玉同学说,通过这场比赛爱上了自己的专业;陈翼同学表示,虽然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比赛锻炼了自己的拼搏意志。

王擎副处长宣讲了学校支持大学生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相关政策,肯定了文实每年固定举办沙盘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的举措,同时鼓励学生加强实践锻炼,积极参加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贾奔副总经理诠释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强调了沙盘模拟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代表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承诺会一如既往支持学科竞赛; ERP沙盘校队指导教师、大赛的组织者周付安老师对比赛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企业资源规划实践》课程组组长田芬副教授宣读了比赛成绩;郭馨梅副院长对牺牲周末休息自驾车前来颁奖的嘉宾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从去年校园赛中选拔出的ERP校队全体队员和指导教师为今年的国赛及校园赛所付出的艰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特别号召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学科竞赛和校队选拔中。最后,颁奖嘉宾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

今年10月初以来,由参加过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新道杯”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同学,进行赛前的校园宣传报名,利用周三下午和周六全天,多次辅导参赛学员进行赛前训练,最后在正式比赛担任裁判,前后投入了60个小时,最后使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五年来,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每年的秋季学期,由中心主任筹集资源、周付安老师指挥、课程组和办公室老师协助,充分发挥学校沙盘爱好者协会这一学生社团的作用,让学生自己来办学科比赛,已经形成了一种学习生态系统和一套标准化的操作流程,为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的训练提供了良好的育人环境。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全校范围内影响力巨大、覆盖范围广、受益人群多、群众基础深厚的校园赛事之一。同学们表现出的极大热情和浓厚兴趣给予文实课程组教师莫大的鼓舞,也是对学校实验教学的极大肯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信息化工程师证书》、教务处给予的全方位支持,鼓舞着学生们积极投身即将开始的创新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