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团总支成立,我校共青团组织实现全覆盖

  

  

  

  

1127日,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美叶,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及相关教工参加大会,会议由机关团总支筹备委员会主任徐鑫主持。

徐美叶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国家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学校也正朝着建设成为研究型大学,建成具有商科、轻工和食品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进,希望青年教工能够坚守理想,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增长才智,踏实工作,精通业务,成为本岗位的专家,人事处和教师工作部会继续关心支持青年教工的发展需求,成为大家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坚实后盾。

王海伟代表校团委对机关团总支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机关全体青年送去祝福。她提到,今年对共青团工作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指出高校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引领中的积极作用;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彰显学校党政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她希望机关团总支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三性、去四化”为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构建“四维”工作格局,竭诚为团员青年服务,为我校共青团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欢快的氛围中选举产生了由5人组成的机关团总支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徐鑫为机关团总支书记。

武晶晶在发言中谈到,机关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群团工作,机关团总支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机关队伍组织建设又有了新的发展,标志着青年教工有了自己的“青年之家”。她对机关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机关团总支职责,坚持党建带团建的运作机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务实创新,全面提高机关团总支战斗力,积极推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把机关团总支建设成为学习型团组织;三是奋发作为,努力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机关团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负时代、苦干实干,组织带领全体青年干部在学校发展、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中砥砺奋进。

机关团总支的成立是我校共青团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校团委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工作的意见》的重要部署,是喜迎我校第三次团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校共青团组织实现全覆盖。此前,按照工作安排,校团委成立了基层团建部,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已成立团总支,其他学院已由团总支调整为团委,同时8个符合条件的学院成立了教工团支部,为青年教职工的发展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更好地带动全校青年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