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和会计学专业入选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

近日,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名单出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遴选出27个专业作为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进行建设。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会计学”双双入选,是北京市属高校中获选一流专业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今年3月,北京市教委正式启动市属高校一流专业建设遴选工作。自2017年起,分三年面向市属高校分批遴选50个左右一流专业进行重点建设。一流专业的遴选引起各高校高度重视,共推荐79个本科专业参与2017年遴选工作。

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科研创新为主线,贯彻以人为本、注重人才全面发展的理念,通过多层次、跨专业、跨学科的科研创新体系在食品学科人才培养过程的实践,为我国食品工业的发展和食品安全战略的实施培养了大量精理论、重创新、强科研的专业创新型人才。我校“会计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196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具有宽厚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和财经法律方面知识,系统掌握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现代会计和审计管理能力,具备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开放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此次一流专业的遴选推荐,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筹备,组织两轮评审答辩会,邀请多位权威校外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模拟一流专业遴选会评流程,对参评专业的PPT内容以及现场演示进行多对一的“诊断”和“把脉”。

近年来,我校以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持续推进本科专业建设,本次获批两个市属一流专业是我校本科教学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推进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继续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加强专业建设,整合资源,优化专业结构,使学校优势特色进一步凸显,显著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