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二届“诵吟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1124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第二届诵吟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诗词诵读吟唱比赛初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1支来自北京高校的学生队伍参赛。我校由艺传学院、商学院、理学院和计信学院9名学生组成的1支代表队经过初选成功入围,并以总分排名第十二名成绩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此类比赛中斩获奖项。

比赛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21所高校的队伍聚齐一堂,同台竞技,共举诗词诵吟盛会,朗诵和吟唱中国经典诗词,或是古风雅韵的诗经楚辞,或是慷慨激昂的唐诗宋赋,或是振奋温暖的现代作品,每个节目都各有千秋。我校名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节目压轴出场,随着配乐的响起,商学院的张泽琦朗诵《满江红》,艺传学院李泽妤伴舞,舞姿翩翩,宛若惊鸿,朗诵与舞剑相结合,铿锵有力,令人耳目一新,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笛声响起,与鼓声搭配,同学们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随着队形的不断变化,朗诵节奏也由慢到快,站姿飒爽,步伐稳健,声音洪亮,感情饱满,将满腔的爱国之情表达的淋漓尽致。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38所高校提交了90多件作品,艺传学院代表学校选送提交了9件作品,经过主办方评选,1件作品入选。比赛当天,在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和辅导员李昀澄的带领下,代表队的同学早早的抵到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彩排,由于场地大小和话筒数量的变化,我校代表队根据实际情况,快速的调整队形和站位,并在候场区域反复练习。参赛队队长、来自新闻161班马佳昆说:艺传学院近年来非常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在这样的氛围熏陶下,我们抱试一试的心态组建队伍,经过半个月的辛苦排练,按照要求制作和提交视频小样,入围初赛大家都非常兴奋,能获三等奖大家都很开心。

连续两年来,艺传学院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通过举办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开展赏析传统经典微书评比赛,要求学生们五早晨读中华经典诗词,组织参加诵吟经典,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诗词诵吟比赛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