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获得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三等奖

   

11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举行。我校经济类参赛作品《消费意愿、品牌选择、用户体验北京社会公众对于共享单车的态度及行为分析》进入全国终审决赛。经过作品展示、专家质询、现场答辩、评委会审议等环节,荣获全国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赛事,校团委书记王海伟,指导老师罗玉波、高丽华全程支持、协助备战,从布展、到赛前筹划、后期答辩,都做出了精心的布置和安排,指导参赛学生明确分工,并到现场指导参赛,为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在答辩中,叶凤娇同学作为主讲人,自信大方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赢得了评审专家的好评。

此次竞赛是挑战杯历史上具有承前启后重要意义的一届赛事,它既是党的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届赛事,也处在挑战杯经过十五届、近30年发展后进一步深化创新、实现新的提升转型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届赛事。通过竞赛,激励当代大学生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创新梦想。

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备战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校团委从去年正式启动本届挑战杯赛事,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作品涉及社会经济、信息技术等各个类别,与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参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协调优秀教师参与作品指导。校团委通过组织挑战杯比赛,加强育人实效,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