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学子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1124日至25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人力资源技能大赛举行。我校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位本科生在仇勇和王长斌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组队参赛,荣获个人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团队荣获集体三等奖。

比赛持续两天,分为职场实战、无领导小组讨论、案例分析、人力资源实务设计四个必答环节,人力资源趣味抢答和英语演讲两个加分环节。赛前,两位老师悉心指导,帮助学生反复模拟训练;四位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全情投入。经过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内地高校以及与台湾辅仁大学、铭传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的激烈角逐,王之舟获得“案例分析”一等奖、李一飞获得“无领导小组讨论”三等奖、魏雯获得“最佳口才奖”和“实务设计”优秀奖、张文鹿获得“职场实战”优秀奖,团队荣获“集体三等奖”。

大赛旨在加强各高校人力资源教学交流,促进在校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实务技能的提升,推动人力资源专业教育的专业化、职业化,构建企业与学校连接的桥梁。比赛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主办,共有来自海峡两岸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所高等院校所组成的团队报名参赛。我校四位参赛学生在比赛各环节的出色表现,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