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2017年研究生党校培训班开班

    

11月22日下午,我校2017研究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各学院党校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98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本次党校培训班负责人池笑主持。

熊慧为本次培训班作开班动员报告并介绍了培训安排。她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所有的积极分子能够在学习中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第二,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培训机会,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更注重实践;第三,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带领党支委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为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时,也将党校学习的内容融汇贯通,将这份精神食粮共享给自己的支部委员,共同成长。

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2017级商学院徐仲月在发言中表示会珍惜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全面理解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并感谢学校党委及研工部提供的这次培训机会。研究生党支委代表理学院吕清芬分享了自己成为党员的感想与领悟,并对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建议。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为学员们做了开班的首场报告《从经济学视角解读十九大报告》。该场报告从经济视角的出发,以经济和社会发展方向,贯彻发展新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角度,深刻阐述和分析了现阶段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讨论了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启示。一个小时的报告让大家加深了对经济新常态的理解,扩大了经济问题的视野,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未来使命感。与此同时,学员们还与宋主任进行积极互动,针对时下热点的共享经济、人民币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党校培训时间将为期两周,其中的学习篇还将邀请国家气象局文明办副主任张海东、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开展关于解读十九大报告在内的八场系列讲座。讨论篇将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工匠精神”主题漫画制作比赛、模拟十九大新闻发布会等活动;交流篇包括新、老党员交流、研究生党员发展事务培训、校外参观实践活动等。此次党课培训内容丰富翔实,将为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党支委和新生党员们提供一次对全面、深入的党的理论知识和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