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刘晓雪副教授入选农业部糖料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

    日前,农业部发布了《农业部关于印发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聘用人员名单(2017-2020年)的通知》(农科教发[2017]10号),确定了“十三五”期间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名单。我校经济学院刘晓雪副教授入选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经国务院同意设立并由农业部、财政部管理,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系确定,力争到2020年,建成若干世界一流的农业科学研究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成国际一流的国家高级农业科研人才培养基地,造就一支精干高效的创新队伍,集聚一批站在国际农业科技前沿的战略科学家、学术领军人才。本次入选的岗位科学家将获得稳定的科研经费资助,连续滚动资助4年。

    刘晓雪副教授长期从事食糖、大豆、棉花等产业经济与政策研究,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多篇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被农业部等政府部门采纳。刘晓雪副教授入选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岗位科学家,显示出经济学院服务产业和社会能力的进一步增强,对于推动我校产业经济学科发展、扩大学科影响力、促进我校科研成果直接服务中央部委决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