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为全面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1121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李朝鲜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左敏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会前汇总的同学意见畅所欲言,围绕教学中专业选修课课程设置、专业分流、课堂延续教学课堂内容优化、提高学生上课出勤率以及日常生活中校园网络、超市管理、宿舍管理、食堂就餐管理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擎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分流、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智慧树”选课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交流。她谈到,优化学风教风需要教学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学生和教师共同努力。网络中心副主任高丽华对同学提出的网速、网络收费等问题作了耐心解答。图书馆副馆长李艳芬就图书馆开放时间进行了说明。后勤基建处、学生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他们表示,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朝鲜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并对学生代表们对本次座谈会的重视表示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要常态化地与学校各部门积极沟通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弄清楚为什么学、如何学。第二,要遵守学习纪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三,要维护自己学习的权利,遇到问题积极沟通,以主人翁的姿态,做好自己作为学生的主业。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仔细思考问题,牢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教务处处长左敏表示学校会积极解决同学们提出的每个问题,他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期中教学评价,为学校本科教学认真提出自己的意见,为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