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经管实践教学团队荣获2017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一等奖

   

1119日,第十届(2017)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举办。我校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卢奇教授率领的实践教学团队以《经济管理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设计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主题竞赛共设置了5个赛题,分别为虚拟仿真企业经营管理、数字会务服务实践、区域供应链商业模式、企业协同管理设计和智能调度物流配送方案,每个赛题下设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本次竞赛自20175月启动以来,历时6个月,从初赛、复赛、分区决赛到全国总决赛,吸引了全国200余支队伍报名参与,最终17所高校的27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卢奇教授团队以我校必修实验课《经济管理综合实验》为依托,对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程类型、教学方案、实验案例等进行了系统设计,提交了以企业最佳业务实践为导向的主题参赛作品,以新经济、新商业为方向,进行主题创作,探索了教学相长、理实一体、产教融合、众创分享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等联合主办,旨在帮助大学师生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热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运用到社会生产实践的各个领域,通过领先的商业模拟引擎,让参赛师生通过以现实的企业规范和商业案例在虚拟的企业或项目空间里,结合行业需求,体验创新创业、综合应用全过程,开阔视野、激发创新实践潜能。通过竞赛,搭建起高、精、尖师生团队展示风采和学习、教学能力的平台,在激励师生创新和实践积极性的同时,也为校企提供了项目转化及对接渠道,成为校企合作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