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艺传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系列学习活动。

党员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艺传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的电视直播。师生们凝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1026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召开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和新华社通稿,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然后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书记讲党课:《十九大报告的新亮点》

在这次面向全院教工党员的党课中,林刚书记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从报告主题、内容结构、主要创新点等几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通过案例形象地诠释了改革开放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员教师们反映,这次党课对于大家进一步研读报告原文、准确理解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教职工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老师们依次参观了展会中的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新闻支部的老师们流连在各媒体的展区研究现代化的传播方式;数媒支部的老师们则对展会中的诸多数字化互动体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林刚书记还兴致勃勃地现场体验了外交部12308热线电话的咨询服务……老师们为近五年来祖国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兴奋不已。

教工支部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

各教工支部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展开讨论。中文党支部老师们提出,大家在教学中应该更加大力地弘扬传统文化;广告党支部的老师们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自信对于大家以后的科研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闻党支部则专门召开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

学生班级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

全院共计47个本科生班级陆续开展了“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和“青春楷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班会。学院还正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活动”,以“共谱十九大赞歌,开启新时代梦想”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各类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