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习十九大】 郑文红副校长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处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17日下午,郑文红副校长为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科技处教职工与部分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郑文红副校长就如何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他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要带着高度、温度和热度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十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抓好“五个聚焦”,即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聚焦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要牢记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结合学校发展的情况,郑文红副校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大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积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一线工作中去。广大教师要强化师德师风,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人民教师,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强调材机学院和科技处要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切实了解教职工需要,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他指出材机学院和科技处要认真做好本单位中长期的发展规划,要勇于面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敢于解决问题。他希望材机学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科技处要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加强政策引领,以激发教师的科研创新的积极性。

郑文红副校长的党课理论性强、信息量大,非常贴近实际,使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会后,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