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教授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1117日,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李朝鲜教授主持的“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及有效性协同性研究”项目成功获批。同时,李朝鲜教授成为我校首位2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教师。本项目获批使我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达到12项,比2016年的8项增加了4项,增长50%

该项目收集我国19782017年间的服务业发展政策,对我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界定的基础上,根据量化标准从政策力度、政策措施、政策目标等维度对服务业发展政策进行量化,利用量化数据对我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路径、有效性及协同状况等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改进服务业发展的路径选择,以期为政府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提供研究支持。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现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是检验一个学校文科学术科研实力的重要尺度,它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近年来,学校领导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组织申报极为重视,科技处在项目申报前期积极动员和组织有实力的教师申报,耐心做好科研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这体现了我校在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中取得的长足发展,对我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科研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